让爱同步

对于即将要到手的威联通双盘NAS,我的看法是这样的——

本质上,这是穷人的自娱自乐。我要做的,就是不以穷人的身份,来尽情购买强大的硬件,享受技术的乐趣同时让自己的数据得到保障,顺便还能增加譬如视频播放等等方面的娱乐功能。加油。无论是Synology DS120j还是现在蓄势待收的QNAP 212 P3,都属于非常有限的硬件支撑起的仅仅可用的NAS系统,一个单盘,一个双盘,我还要把时不时的移动硬盘冷备份假想成自己人生的乐趣,甚至还要给冷备份设定闹钟……这是被迫折腾自找乐子。

对于之后的联通和同步问题,我找了几篇文章作为技术储存:

这些文章值得再次一读。其中的铁威马下载中心,穿插着一个小故事:前几天我在小黄鱼摸了一个旧版的T4-430,然后我又退了,没办法,一千多块钱的东西290收来,真的是捡到便宜了,但是还是那句话,硬件有价,数据无价。我费尽心思设计了一个兼顾了价格与安全的Data Sync模式,为的就是这句话,过去十来年的照片和视频,尽管有着某个时期特定的简陋、渣画质、随意与不成熟,但就是它们构成了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啊!一张张翻动它们,就是一本已延绵十年并将继续记录下去的书。它们一直在,爱就会一直在,现在我做的,就是保护爱让爱同步。

题外话:今天太太和温嘉蕙一起吃饭,据说温嘉蕙要买保险,她们谈的就是这个事。过程中大婷给我打电话过来,跟我说宽带的事。她的诉求,是让我把宽带转给她,但问题是这个宽带是跟手机捆绑在一起的,而这种套餐(CT¥99/M,700分钟通话时间,无限流量)已经绝版。我就问问她乐不乐意跟我一起分享这个套餐。

推荐阅读  st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