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四国军旗]一局逆转

四国军旗是一个用脑的游戏,我玩它已经7年了。
下面记载的是我在QQ游戏中心的一盘.
里面的一些术语解释:
40:意思就是40(和”司令”的音相似)
39:比40少一级的军长
38,37,36….:类推为师长,旅长,团长…
上家:根据QQ游戏中心的行棋规则,是以玩家为基础的左手面,他行军完毕才轮到我
下家:根据QQ游戏中心的行棋规则,是以玩家为基础的右手面,我行军完毕才轮到他
对家:与玩家合作配合对阵上家和下家的人,位置在玩家的对面
=====================华丽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===
这是一局偷袭的经典。
一开始出师不利,我的38撞了40,然后对家的40也在进攻中被炸了,形势好坏参半。好的是明确了棋的防线,坏的是快攻失败,同时损失大子,等于输一半了。
在此后的阵地战中我们更添忧愁,我的39只吃了个排长,就被上家在下家工兵的掩护下砍掉,我有些绝望了。
这时对家的一颗37起了很大的作用,他勇猛地砍掉上家的角,拉开了牵制上家的进攻战。在下家的38在我家大砍猛砍的时候,我坚定地要棋不要子,依然配合着对家实施对上家的攻击。在用了两个工兵撕开上家防线以后,上家的40被迫参与了防守,策略在我们的劣势中保持着微妙的平衡。突然下家的38被我对家砍掉,局势出现了微妙的看不到的变化,那就是:下家无法用大子牵制我了,我开始投入了反牵制上家的战术中。

局势正在我们的劣势中胶着着,突然,在我的上家将我对家的39追得满天飞的时候,下家绿色的一个子参与了围剿.我敏锐地发现,那可能是一个炸,所以我连长就扑了上去…………………..果然是炸!!!!!这时已经159步了,属于中长局了。

我下家失去炸弹,心里急了,捅了个37下我的角,我的38在上家40的监视下不敢轻举妄动,但是他的37也没有勇气横吃我的团……叹~~任何一个无意的举动,都会对局势造成影响啊!
突然局势急转直下,首先是我下家在我的棋角的37利用他对家用40追赶39的时候偷袭了我对家,吃掉了一个团,我对家见40在,我下家又开始进攻他,赶紧将39放进营——-事实证明,这是非常正确的!否则的话,就要面对这下家的40无止境的纠缠。
195步的时候我的下家开始犯傻了,他忘记了曾经将一个38送进我对家的口袋里,再次想进攻我的时候被我的对家40砍掉!形势比原来好多了!!
第218步我将埋伏的38抽了出来,为什么呢。因为我发现,我的下家被吃两个38,已经元气大伤,已经没有力量对我的38形成围剿了。是时候为我们的胜利做些贡献了,哈哈哈哈 :0
第255步下家再次犯了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!他的连长没有直接兑掉我的炸~这证明了,他的判断力差,是我们能赢得主要原因,军旗,就是从这微小的细节处赢棋的。
我和我对家都意识到,下家已经没有进攻力量,但是他的子多,会对我们造成阻碍,于是我们就合力将绿色先拿下!
306步,我的团长———唯一能动的三个子之一,另两个是炸弹和兵———把他抗了。阻碍清除!这下,我们开始了战略反攻!
随着第322步我的工兵一塞,炸弹一挺进炸棋,又一盘胜利来到了呵呵 ,在这里我勇敢地说:我比火箭队厉害

推荐阅读  雨后彩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