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伪情人节

瞥一眼系统时间,1:37。就在半个小时之前,我将梁小丽送到她家楼下,对她说,自己小心上楼,我走了。她说,上去以后记得给我短信联系啊。
时间定格在2006年2月14日晚,一个敏感微妙的日期。她出来之前在电话里跟我说,你怎么挑了个这样的节日约我,我把话题岔开不解。她却唠唠叨叨接着说,我在一小下面的老牌烧烤那里等你吧,你洗澡完了没?洗完了就快点出来啊,别婆婆妈妈的。我说哎好了好了,这就出去。然后见到她,平底布鞋,牛仔裤,浅粉色高领SHIRT打底,外面一件白色的花纹外套,挑染着几缕金色的头发,没有特意的修饰,却被我看出了修饰的痕迹。我赞她的上衣好看,她说,很少见男的注意衣服,于是话题就从我之前从事的服装辅料设计展开了。
梁小丽,:)一个简单的女孩,我的初中同班同学。

带着一个不是自己女朋友的同龄女人,在人山人海的茶座,吃着烧青口和烧韭菜,喝着白开水,迎着单身者羡慕的目光,踩过遂溪的水泥路,吃着她分我的三块徐福记朱古力,感受着虚伪的带着情人的感觉,衬着送她回家后路上的唏嘘,2006年,我的情人节就这样过了。心照不宣却距离遥远。谢谢你。

推荐阅读  祭梁小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