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罗地亚,像男人那样去战斗

同发在天涯论坛:http://bbs.tianya.cn/post-sport-84388-1.shtml

今天看了两场截然不同的比赛,一场是法国VS瑞士,另一场是巴西VS克罗地亚。
法国贵为98世界杯的冠军,竟然打出了这样惨不忍睹的比赛,整场几乎无所事事,实在是大失我望,同时严重鄙视一下央视体育的造势宣传:“冠军队亮相,想睡觉都难”。比赛中的法国人,很多时候连球都拿不稳,传接差,枉费了ZIDANE的存在。难怪他们和中国的热身赛都打得这么狼狈。其实我一直就没有把法国当强队,一是因为他们历史的战绩不佳,好多届往往小组赛就OUT.而且我觉得98那届世界杯他们能登顶,和巴西的内讧和他们的主场之利是有密切关系的。看他们的踢法,一是亨利的盛名之下难副其实,二是整体水平确实不够TOP的档次。看得我沉沉睡去,下半场我不知道结果,上了网查看才知道是0:0,在小组赛中死去吧,法国人!我并不歧视你们,但是你们没有冠军的心。

今天看得让人大快人心的一场球是巴西和克罗地亚的比赛。比赛的结果是1:0。然而比分远不能承受比赛的精妙。我在这里说的大快人心,并不是说巴西能打得多漂亮,而是说克队的作风(当然,作为巴西的球迷之一,我非常高兴看到巴西赢了,而且巴西在这场比赛中是隐藏实力的,这大家都清楚)。看惯了中国队的比赛,再看克队今天的场面,实在是让人激动。算了,不要拿混进02的中国队和巴西的比赛和这场比了,没有意义的。克罗地亚队,前南斯拉夫中分裂出来的一个国家的球队,今天踢得有声有色,实在让人为之鼓掌。我并不认为他们今天输了一球、输了这场比赛就是输了,其实他们是真正的勇士,真正让人为之敬佩的对手,他们像男人一样去战斗,在场面并不吃亏的情况下,落后一球以后,没有选择中庸地去保住少输以图后事,而是竭尽全力向5冠王巴西的球门发起一次又一次冲击,直至抽筋!PESO,我记住了这个球员的名字。他们一如98世界杯上那支克罗地亚队那样让我感到激动。很久之前我就觉得他们是支被低估的球队,无论是在EA的FIFA中还是KONAMI的实况中对他们的评价。这次无论他们走多远,我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。

推荐阅读  佛山市城市口号征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