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建联少帝本纪

易建联,广东鹤山人也,生卒不详,常与父游于乡里,见他人,则自谓之曰:吾乃共和小平十一年十月廿七年生人是也,皆不信。人多恶之,侧目连称“贱”,于是本名辱没,世人皆以贱连为易氏之名也,未曾置字。
 
少时入学,好游猎,喜歌舞,常以白面小生自居,同游者皆以为耻,或有痴呆女喜之,数随其左右,见其搔首弄姿,则大声激叫:“阿联”于堂上,此乃易密之始也,由此礼仪崩坏,先生数昏厥于地,遂逐之。建联自投深圳体校去也。
 
泽民六年,入籍CBA广东宝马仕,此乃万恶之始也。后得积臣,杜峰,朱芳雨等人往助,有小成,锦涛二年,册封MVP于总决赛,至此,野心始膨,自以为关中之地,已无敌手,遂远渡美利坚合众国,谓之众人曰:“NBA乃吾志所向,得尝此愿,余生无憾矣。”众皆感喟。然及至殿试闭,为雄鹿招之,不至。或有问者,则云:“此乃美洲小郡,华人寥寥,吾以之为耻。”雄鹿主薄哈里斯劝其数矣,成效甚微。又威斯康星郡太守书信揽之,郡民上下求之,亦无用。固若顽石,为古人之不敢为。众哗然,啧啧以“球霸”称之。
 
适易将效国于夏之联赛(此乃NBA菜鸟之所聚也),于是人潮涌动,皆欲以观其能。但见阿联为盖伊跨于篮筐之上,为加西亚虐于禁区之内,为格林灌飞于球场之外,且毫无愧色尤以大将军自居。堂下众皆羞赧,以手掩面,曰“此乃吾等之不及也,其后必有大成。”
 
此役后,归国,昭告天下曰“吾乃十三万万中华人之代表,十三万万中华人即吾也”宇春闻之,默然半晌,瘫于地。芙蓉公主闻之,吐血三升叹曰“既生吾,何生易!”祖德闻之,喻众人于博客曰:“八卦至此绝,吾就此封笔,永不为复”世人闻言,皆拜曰:易讳建联少帝 ,至此名震寰宇。
 
早有细作报之于天上,李毅大帝闻之,谓左右曰“若何?”皆曰其能,大帝朗声大笑云“此乃吾家之千里驹也!”
 
评曰:“中华历久,光武中兴,贞观之治,盛世康乾,皆乃世之 佳话,然尤在当代之下,何哉?吾且用一言以蔽之:“方今中华,能者欠稀,何所依托?唯有李易。
推荐阅读  “碳”是掀翻欧美霸权的核心利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