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局好玩的四国

在四国这条战线上,我是97年的中游国魂社团资深成员,不是一般的菜鸟^_^

今天这句好玩,记录一下:

开局是这样的——
我执红先行,从四家布局来看,蓝色是后发布局,紫色比较均匀,防守重点在左边,而我的对家403839都在前两列,倾向于进攻。

之后四方平稳进营布局,谁也步急着进攻,15步的局势如下:

第16步,蓝方决定进攻我对家绿方,左上角38对掉。从这步看,他的选择倾向于防守,因为一旦他得手,就会将38装40,并龟缩吸引我方两人的注意力,达到牵制的作用,而紫方会上排长掩护并后跟40,控制中场。

但很遗憾,他的如意算盘没有打对。如果他吃掉绿右一, 确实会导致绿方炸掉该38,最然我的40在左4可以掩护,但会暴露并成为目标。

对我们来说,最好的结局是38撞死,然而事实并没有,对掉了,只能说,从局势看是均衡的,但别忘了,此38一死,蓝方就丧失了进攻的续航能力,虽然可以通过假子和掩护扯平局势,但对于华山论剑区的熟客而言,这种作用并不会延续超过三回合,之后依然是我方占据场面主动。

之后对家选择连长撞炸,结果对了,而蓝方看到连长兑掉,以为绿方38后跟炸,这步是碰运气,所以选择37吃过去,同样兑掉。第20步,紫方上排长掩护,21步,我红方37跟上吃掉排长,这时22步到紫方,并没有选择上40吃37,刚才蓝绿连续两步兑子并没有放松他的警惕,他选择了22步横36挡。

24步蓝连张挡左角雷

25步我37吃连,已经做好打算被吃,引出大鱼,然而这边并没有大鱼,蓝方40右上营,而3938和另外一炸沉底,鞭长莫及。但看到我的37这么拼,都知道我这个子并非40了。

27步对家37挡防守

28步蓝方作死,35都冲我三路,绝对的碰运气子,猜想我三路是小子做缓冲并企图引炸或者引出大子。然而,他的运气不好,我刚好比他大一级,放了个36.

之后到我,我29步选择37协防绿右路,保存活子,见此状紫方30步的36冲对家掩护的37,认为一排右二出来的是掩护的小子,然而又是官小一级。

31步的对家就有意思了,没有选择回37河头,而是扩张控制,直接40怼上紫方河头,装作掩护他家怼不动的37,看似挡炸和控制,实际暗藏骗子招数

好巧不巧,其实也是运气成分在内,紫色二路,在当时的我看来是38左右的子,而更不幸的是,紫色右上营是38!

所以,绿方的40压角,从上帝视觉来说,非常具有迷惑性,也是赢棋的关键一步。

……

之后四方交替掩护、恐吓和尝试,在中场9个位置互怼……直到……

46步,紫方不冷静的下了一步,因为惧怕绿方左二跟炸(之前我做了不少掩护动作,和蓝方争夺绿紫线路交汇点,虽然我的子不大,都是作掩护的,但蓝方同样没有大子在外)所以最终导致线路还是被我36卡死,紫方无法通过左二的工兵试出,唯有用38吃,期望38挨炸后40扫平绿左路。

然而,他的算盘打错了。

棋下到这儿,我方已经有很大优势,最最关键的是,因为两个司令级别的对手凭感觉吃饭,并形成自信,所以他们两家的炸都没有在线上,耽误了时间和效果。

紫方死掉38后50步选择40进营,如果不进营,估计会被绿40冲兑,而此刻紫亏了38后,不愿意兑,希望通过防守来扳回,就此,对手两家全面转为防御势。

 

51步开始,我方并没有狂攻,而是进入调整期,虽然对手转入防御,但之前的五十步已经暴露出不少“大子”,尽管事实上只有我对家40暴露,但必要的伪装和转进,也是为了更好地迷惑对手。

到了58步,蓝方右四36顶上红紫交汇点,紫方判断我的大子(36)已经上到中场,想在蓝方的掩护下吃我右路,获得一定的补偿,并转移视线,但……他又和我对了38,结果并不如愿。

对掉38后,我有两个选择

一,横39掩护右角雷

二,假装棋在左路,转移注意力。

第一种选择会告诉对手我很紧张右路,可能会因此一阵猛攻,而攻守点的转移会调动我方两家的子势,可能会使我方损失更多利益,于是我兵行险着,直接让62步紫兵飞角,并在65步直接用底排吃掉工兵,而不选择营里的连长吃,就是要告诉对手——我棋不在这边哦!并且在下一回合到我时选择撞紫方的37,更是告诉对手,我这个子这么小,这边,不可能是棋啦亲们。

复盘发现,他们果然信了。

 

再往后,我右路横出39,左路出38猛吃一通直至吃了起底防守的37被蓝炸,40吃掉蓝色39被紫炸,这棋,已经没有什么好下的了。

等到蓝方全军覆没以后,我最后连飞两个兵,兑掉紫色工兵和炸,导致紫方心烦气躁,同时也要博一把,所以40直接吃掉我防守的39,被我炸掉,至此紫方头投降,游戏结束,我取得4分,被气急败坏的蓝方蓝钻踢掉,走人,呵呵。

这局的好玩在于,对家40装掩护子骗得38大单,而我的底排伪装军旗在左路,都极大地迷惑了对手。so,尽管我上的是一个团长级别帐号,我对家只是旅长,但照样干掉两个水货司令级别对手。

—————-

有安装QQ游戏的可以自行下载我这局的复盘。   点这里

 

 

推荐阅读  8888.8km的驾驶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