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下不妥,心里又想着OneDrive

头上牙疼,底下脚裸隐隐又有了痛风的迹象,有点难搞。我跟爸妈说,可能是吃虾导致的吧,但我自己心里明白,我才吃了一条虾,最有可能的原因是那晚吃的一条春卷 -_-! 人到中年身体还是不要这么折腾为妙,以前我遇到自己想要迫切去做的事情的时候,我不睡觉也要把他完成了,而现在,我要学着控制好作息时间了。

正好这两天待在家里,除了睡觉和消磨时间,可以把这个榨季需要做的事情整理罗列,逐步一条条从易到难把他们处理了。

正好把照片整理出来也在其中,因为有这么一条逻辑线:将能恢复的博客全部恢复在这里——那就要有时间轴——照片是引发话题和记忆起时间轴的最佳索引——整理好才能有好的时间轴——要整理好照片就要确定存储的媒介——确定的存储媒介是移动硬盘+NAS。

在这条逻辑线中,最后一点的存储媒介变成了一个让我忧心忡忡的点。移动硬盘有坏的隐患,NAS也是。

所以我开始想怎么解决这个问题,这叫未雨绸缪,也叫自己找事儿干。

目前的解决方案是:多点备份,设置同步。

目前已经将SX的百度网盘跟NAS链接,并且在同步中……


百度网盘医用了165G

 

OneDrive也在我的考虑中。

相对于百度网盘,Onedrive最大的优势是不限速,速度也是难得的友好。

相对于百度网盘,Onedrive最大的劣势是空间大小,个人用户注册仅有5G。

一开始搜索到的5T OneDrive是教育版的,但是这个是将自己的资料置身于别人的全称窥视之下,太没有安全感了。E5的开发者拥有的5T才是我的菜。

相关的一些链接:

微软E5开发者版  2021-07-29
https://cloud.tencent.com/developer/article/1853871

免费申请office E5开发者订阅,附无限续期+私人网盘教程
https://blog.devyi.com/archives/388/

OneIndex程序挂载OneDrive网盘 让文件能够直观显示

OneIndex程序挂载OneDrive网盘 让文件能够直观显示

宝塔搭建oneindex
https://blog.csdn.net/qq_42428258/article/details/109602715

上面这些链接,里面的内容我大部分是粗略扫一次,觉得可以归我所用我就把链接保留下来,如果有时间了真要上马,还得仔细看。譬如devyi的博客里更新说了现在Github刷API的源码已经删除了。如果照抄肯定是行不通的,但评论里有人给出了替代方案。

放弃完美,小步快挪,更新迭代,你要开始了才变得很厉害,而不是变得很厉害才开始。

推荐阅读  我的十年感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