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作图都是些啥玩意儿!

在几个LOC友的推荐帖子里找到一些AI作图的站,而且前两天升级的58pic里面也有作图,所以我尝试用了一下,效果……真是一言难尽啊,啥也不说了我直接上图吧


打了半天字它给你出来这么个玩意儿,选的风格也不work。我估计,它也就是从现有的素材库里调用一些触发关键字而检举的模块,然后外加一些效果在最上层,如此而已。



后来改了另外一个网站,libilibai,生成的效果也是差强人意,不知所谓。这作图,离实际应用还差得远。




场景一:巡蔗与丰收

【远景】       辽阔的雷州半岛,是一大片平原,这里没什么山,只有蓝天,白云,海浪,沙滩,海鸥,远处的渔船。
45°俯瞰】 海边的农田里,大片一望无际甘蔗林,村民身穿色彩艳丽的衣服,在蔗田巡蔗,驱赶惊吓野生动物
【插入解说】古时雷州半岛乃南蛮之地,多野物,为保护种植,村民自发巡田护蔗,使其免遭野物糟蹋。
【平镜】大片甘蔗已经成熟。远处的甘蔗林,阳光照射下,甘蔗摇曳生姿,在阳光下随风摆动。又是一个丰收年。农民们在甘蔗林里,欢乐地砍甘蔗,扎成捆扛回红糖工坊里,到处都是欢歌笑语。

 

场景二:红糖工坊的忙碌

【特写微距,自近拉远】  工坊里的柴火生风,蒸汽弥漫,劳碌的工人们忙碌地工作着
【镜头切换至工坊的具体工作,有移动增加动感】工人们忙碌地进行甘蔗的加工制作。
分镜如下:
有的工人扛甘蔗到牛拉石轱辘的榨机旁边
有的工人将甘蔗塞进轱辘里进行甘蔗的压榨
有的工人将榨出的甘蔗汁进行过滤分离杂质
有的工人在塞柴进炉灶
有的工人在排成一条直线的七口锅旁边煮糖,一人大约负责两个锅的样子
有的工人在把已经熬成的红糖研磨成糖粉
有的工人在把粉状的红糖、方块状的红糖装篮、打包
——展现出工坊内的热火朝天场景。

 

场景三:红糖大赛评比与祭祀

【全景】祠堂前,人声鼎沸。
展示参赛的红糖摆放整齐【侧拍】
老师傅们品尝红糖的香甜和口感,逐个对比评价,边吃边论长道短【镜头特写】
【演员老师傅手持一块红糖,近镜】:这个糖砂线明显,看来(打砂)打得不错,火候刚好,不焦不融,是下了功夫…(声音淡出)
本年度最好的“糖王”诞生,获得“糖王”的糖师傅和其弟子们欢呼,其他糖师傅微笑鼓掌庆祝【镜头特写】
【远景或俯瞰】香火萦绕,案桌上摆满鸡鸭饭团包子猪肉糖果饼干等祭祀之物,居中是今年的糖王所制的红糖,乡里德高望重的老人率领一众糖师傅和村民们,对着糖祖敬香参拜,口中念念有词,上告苍天,下慰生灵,并告知糖祖今年既丰收,又产出好糖。

 

场景四:抢蔗种与分糖享糖

接场景三,老人率糖师傅和村民们祭祀之后,有师傅将甘蔗种用簸箕抬出,村民们看到开始兴奋起来,他们知道重头戏来了。
大家自觉地围成一圈,大声说笑,圈中的青壮小伙和婆娘们都摩拳擦掌,现场气氛十分热烈。
师傅双手插进簸箕,捧出一堆甘蔗种,扬手一撒,甘蔗种飞上半空,掉落在地。
随后师傅一声令下,众人箭步冲出,轰然而上,如百舸争流,冲上前去将地上的甘蔗种抢到怀中,现场口哨声和喝彩声不绝于耳,老人们在圈外点着水烟笑着看,小孩们在旁边加油,有人怪叫,有人欢呼,有人口中骂骂,有人大笑。
【插入解说】如此分蔗种,要进行十几轮。因古代受种植技术所限,蔗种十分难得,谁家抢到好蔗种,就意味来年很有可能丰收,因此大家都喜欢抢到好蔗种。
【切镜头至祠堂前】村民们在祠堂前,各自摆出使用今年新产的红糖制作的各种小吃和糖水,如红糖红豆糕、年糕、发糕、木叶搭、煎堆、糖水等,互相分享,人们脸上流露出的满足和喜悦的表情。

 

场景五:游街庆祝

人民群众们上街庆祝丰收,手持旗帜,推着花车,排成一条队伍,走街串巷在街道上庆祝,观众中有男女老少,大人们脸上洋溢幸福的笑脸,老人笑得没几颗牙齿的嘴巴合不拢【特写】,小孩子们拍手、放鞭炮,追逐着庆祝的队伍,【镜头逐渐拉高】大地上呈现出欢乐和幸福的景象。

推荐阅读  也许Say Bye(seconed edition)